【坤廷】我的糖都给你

*如果坤坤也在奇妙的食光

冷战日常斗智斗勇互相勾引最后写变味走温馨向了/第二期观后激情产出文不对题的糖



阳光洒在窗外的草坪上,嫩绿的芽尖还挂着露水,风声与鸟鸣合奏,但这并不是悠闲的假日。


此刻被闹钟吵醒的蔡徐坤坐在床上有些头晕,昨晚大家为叙旧和开业兴奋不已,闹到半夜才彻底入睡。逐渐清醒的他感受到了寒意,在冷冽的空气中裹上一件夹克向屋外走去。


别墅内无比宁静,显然他是第一个起床的人,餐桌上放着的任务卡还没被他翻开,又有两人走了出来,是董又霖和黄明昊。


他们互相打着招呼,开始交换关于任务卡的心得,分配完工作,负责做早餐的蔡徐坤拿起锅子准备热油。


鸡蛋还没敲开,那两人已结束叫早,黄明昊撑着料理台抱怨毕雯珺和朱正廷毫无反应,要他去试试,一边董又霖也接过他手里的鸡蛋对他说:“我来做早餐,你去吧。”


蔡徐坤点点头,放下平底锅往紧闭的房门走去。


其实他挺想做早餐的,虽然不会做饭但是基础的煎蛋他还是可以拿来露一手,语言评级拿到A的他被安排去前线帮客人点单,这下连最后给朱正廷做菜的机会也泡汤了。


没错,他和朱正廷正在冷战,而爱心早餐本来会是一个和好的契机。由于恋爱关系对全员保密,所以他们的矛盾就是些因地下恋情导致吃醋的琐事,拖到现在无非是他们都拉不下脸面。


再怎么想恋人但没有台阶下,蔡徐坤也只好逼迫自己潇洒一点,他叹了口气推开门,恰好瞧见朱正廷趴在床上,睡到昏迷的模样尤其可爱。


他又好气又好笑,想上前捏捏朱正廷的脸,可还要顾及旁边的毕雯珺,只好拿指节敲了敲边上的门板,“该起床了。”


朱正廷一听到蔡徐坤的声音以为是他们俩恋情曝光,被“捉奸在床”,立刻从枕头上弹起,半晌才回过神来,知道蔡徐坤看出了他的小心思,他红着脸想躲进厕所。


可好死不死,对方在他经过时压低声音引他对视,“小懒猪。”蔡徐坤的坏笑对他而言向来极富吸引力,但目前,他看了只想给这人来上一掌。


蔡徐坤当然没给朱正廷机会,他见好就收转身便走,心情顿时好了不少,就算不谈恋爱,逗逗喜欢的人也挺乐呵。


朱正廷烦的牙痒痒,趁毕雯珺要听歌,点了首能喊的来发泄情绪,最后在毕雯珺一脸懵逼中结束了起床气。



没什么能影响朱正廷对时尚的追求,今日是开业第一天,撇去蔡徐坤这个讨厌鬼,他还有一箱子好看的衣服,挑了件正式的西装,他成了早餐桌上最晚登场的人物。


在大家的惊呼声中,朱正廷走向蔡徐坤抢走了他手中的牛奶,“渴死我了。”朱正廷一边喝着一边很满意蔡徐坤目瞪口呆的样子,他总是能精确地拿捏住蔡徐坤的命脉。


几月前的某个夜晚,他们在床畔耳鬓厮磨时,蔡徐坤曾提及朱正廷穿灰色西装禁欲而诱人,寺库那套深得他心。


见到对方冲他眨眼,显然是这小妖精开始佯装无辜借机报复,他无奈摇头,指了朱正廷两下,心里只好认栽,若是今晚再不和好,他很难能保证自己不会做出什么。



董又霖向众人阐述了今日的营业指标,做完简单的动员后就准备动身前往超市采购,朱正廷连忙赶回卧室取东西,出来时正巧撞到也刚从房里出来的蔡徐坤。


蔡徐坤左臂撑墙将朱正廷拦截,歪着头上下打量他,毫不掩饰眼中露骨情绪。朱正廷挑了挑眉与面前人对视,尽力掩饰内心躁动对他忽然勾起嘴角半开玩笑地说:“干嘛,壁咚我呀?我可不觉得帅诶。”


蔡徐坤听了有些吃瘪,收回手插进裤袋,不想在气势上落得下风,故作轻松地挤出一个假笑,“没,我是来警告你,待会公费购物,您可要悠着点。”



又是一次在逞强中结束的不友好会面,车上大家都看出来两人似乎闹了不愉快,毕雯珺坐在朱正廷身边小声打听,“你和蔡徐坤怎么了?”


“没怎么。”朱正廷扭头看向窗外,不愿多说。于是大家开始闲聊起别的,话题兜兜绕绕最后又回到朱正廷身上,毕雯珺拿他开涮,“不知道的还以为朱正廷要去结婚。”


众人哄笑,蔡徐坤看了后视镜里的朱正廷一眼突然开口,“谁会和他结婚啊。”


车内空气瞬间跌至冰点。


“和谁结都不和你结。”朱正廷直接呛了回去。


蔡徐坤不喜欢被怼,最不喜欢被朱正廷怼,他听了这句有些难过,皱着眉把帽檐压低没再说话,朱正廷见状也没了声音。


董岩磊试图把气氛调动起来,告诉朱正廷无论和谁结婚大家都会去给他当伴郎,闻言朱正廷和蔡徐坤心中都翻涌出些许苦涩。


一直以来,引起争吵的关键就是因为这段恋情不可告人,它永远也不会被祝福,在阴暗的角落,两人无能为力,只能任凭它发霉。



二十四公里已过,黄明昊动起鬼脑筋,要董又霖到超市后把蔡徐坤安排在朱正廷一组一同采购食材,方便改善二人关系。


这时两人剑拔弩张的氛围已经消减,他们各自揣着份心疼和愧疚,保持距离挑选起蔬果。


后来,朱正廷同董岩磊在冷冻柜前拼命比划,发现售货员始终不得要领,他忍不住向蔡徐坤投去求助的眼神,果然视线对接上了,蔡徐坤在偷偷看着自己。


被抓包的蔡徐坤也不躲,笔直走到两人中间,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买下猪肉,最后微笑着与店员道谢,被董岩磊羡慕地看着,朱正廷竟有些替他骄傲,不自觉的勾上蔡徐坤的手臂。


这是他们在一起后养成的习惯,日子久了,朱正廷根本改不掉,抬头迎上蔡徐坤玩味的表情,他才像触电般收回双手,好在董岩磊完全被彩椒吸引没有看见。


“我说你死撑着有意思吗?”


“哼,当初谁答应过会让着我的?”


“哟,好久不见!”两队人马相遇,董岩磊和黄明昊开始飙戏,蔡徐坤随即松开朱正廷的衣袖,看到对方咯咯傻笑,天真烂漫的眉眼触及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这场怄气他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了。


如果在爱里对手是蔡徐坤,那么朱正廷从来都是战无不胜。



餐厅来了好几桌顾客,后厨三人被接踵而来的订单催的满头是汗,又恰巧碰上没有盐的困境,朱正廷蹙眉点评着他的甜味番茄炒蛋:“我总觉得味道有点怪。”还让董岩磊和站在厨房门口的蔡徐坤都来尝尝。


董岩磊脸上神色一阵变换,求生欲让他忍着吞下,见到蔡徐坤准备开口说话,他赶忙在朱正廷背后狂使颜色警告蔡徐坤不要招惹朱正廷。


“我觉得挺好吃的。”蔡徐坤又夹了一筷,董岩磊对此刻的蔡徐坤只能用崇敬来表达,他竖着大拇指,憋不住笑出声来。


朱正廷回头瞪了一眼,把董岩磊吓得半死,随后又朝蔡徐坤扬起下巴笑得异常瘆人,蔡徐坤知道朱正廷是看出自己在假恭维,有些心虚。


“行啊,那你别浪费,全吃了吧。”


蔡徐坤咬咬牙端起盘子,又是两口,朱正廷终于憋不住了,抢过筷子,“蔡徐坤你是不是傻呀,那么难吃还吃。”


“你说让我吃,我哪敢不吃啊……”蔡徐坤服软了,而朱正廷最见不得他委屈巴巴的模样。


朱正廷把菜一倒将蔡徐坤拽到灶台旁,语气变得温和起来,“有空吃菜还不如帮我一起找盐。”


蔡徐坤蹲了下来,和朱正廷一同在柜子间查看,董岩磊和王琳凯在他们背后忙得不可开交,今日的布里斯班很冷,但厨房里的温度却让人有些燥热。


小窗里黄明昊来催了两次,朱正廷焦急起来,手四处翻找,在碰上蔡徐坤时被他牢牢握在掌心,“别着急。”他抬头看着蔡徐坤,嘴角向下弯成苦恼的弧度。


“我去另一边的柜子看看。”蔡徐坤摸了摸他的脑袋,将他安抚。


没过多久,一瓶白色的罐子被递到面前,朱正廷喜出望外拿过一尝,果然是盐。蔡徐坤眯眼笑着冲他点了点脸颊,“要不要夸夸我。”


“再考虑一下。”朱正廷转身赶忙召来董岩磊继续开工,蔡徐坤在心里暗笑他的正正极易害羞,感觉与今晚和好的目标越来越近。



忙碌至下午两点,Space终于等到歇业,洗完碗的王琳凯趴在桌子上休憩,朱正廷看了觉得可怜,站到他背后帮他按摩肩膀。


蔡徐坤那时也坐在附近,隔着栏杆欣赏外面的溪水,回过头来就被朱正廷的举动所吸引,按理来说他是会吃醋的,就像上一次吵架前那样。


但今天他没有,本来就没精力吃醋的他想着更复杂的事。如果朱正廷不是这样温柔又博爱,他当初是否还会爱上他,他开始笑话先前的自己好不成熟,明明成天把自由挂在嘴边,却还拿忠诚束缚美好而善良的恋人。


突然一个刺眼的光点照向他,回望过去,是他送给朱正廷的戒指,那枚之前争吵时被摘下的戒指今早分明还不在朱正廷手上的。


蔡徐坤笑了,看着朱正廷又在帮董岩磊按摩,他觉得自己爱上了天使。



夜间客人出奇的少,王琳凯和董岩磊坐在餐桌上和其余人商量着明天揽客的计划,留朱正廷一人在厨房,有些无聊地腌制着根本卖不出去的牛排。


“所以今早你回房间是去找戒指的吗?”


被蔡徐坤从背后抱住,朱正廷吓得打了个激灵,又故作镇定地反问:“谁告诉你的?”


“不需要别人告诉,因为今早我也回去找了戒指,正正。”蔡徐坤将手背伸到朱正廷眼前,轻声唤他。


朱正廷很久没听到蔡徐坤这样叫他了,一时间眼睛发酸,止不住想哭。


蔡徐坤察觉到不对劲,把朱正廷转向自己,温柔地吻上他的脸颊,然后在耳边哄他,“别生气了,我不该那么孩子气的,我明明知道的,你只爱我一个。”


“我也不该那么胆小的,我一直都怕弟弟们不能接受才……可是这样对你不公平。”朱正廷哽咽着,眼泪还是流了出来。


蔡徐坤急忙抽出两张纸为他擦去泪水,“不,我不在乎了,我为能和这么好的你在一起感到荣幸,你说我还能有什么不满意的呢?”他笑着去捏朱正廷的脸,说的每一句话都发自真心。


朱正廷被他逗乐了,也跟着破涕为笑,“你又假正经。”


蔡徐坤搂着他得了便宜还卖乖,再次点着侧脸问他:“这次你要不要给我亲亲?”


没有开口,朱正廷用行动给了他回答。


安静的小厨房里,不为人知的甜蜜正在发酵,如果那块总是脱落的厨房围帘没有掉下来的话。


啪——


五双眼睛像是要看穿他们俩的灵魂,朱正廷开始浑身发烫,蔡徐坤火速捡起帘子再次安上。


“我是不是眼花了,Justin?”


“我也是,王琳凯你看到啥了?”


“我不敢说,让董岩磊说。”


“我感觉我可能瞎了,还是让老毕说。”


“啊呀妈呀,眼珠子疼。”


于是这盆地下恋情还是被端到了室外,有了大家真挚祝福的灌溉,在阳光下它绽放的分外瑰丽,如果路过,也许还能闻到阵阵玫瑰花香。(当然小孩子们就只能闻到恋爱的酸臭味了




*就没有文笔没有逻辑,开局一个新思路,后面全靠我瞎编,希望读了开心。感谢读完的有缘人,我们很快会再见。

评论(57)
热度(15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车见微博id软心蜜贝 尽人事听天命

© 软心蜜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