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廷】谋杀月亮

*“那你就好好工作吧,赚够了钱,来乐华赎我。”

中秋快乐/圆镜不破/真实时间线/如果是真的也许会这样

🎵Sia - Moon https://url.cn/5RGTiZO 



“早分了。”


“什么时候分的?”


“八月头。”


“哦,八月……八月?不是他生日那段时间吗?”


男人戳着眼前瘫软的面条,神色恹煎,手托下巴,嘴里尽是漫不经心的回答。


“你们咋了?”


“想分,就分了。”


分手的借口能有千万个,可他们不需要。聚少离多,杯弓蛇影,情侣间哪有几句话就能概述的隐疾。


“那以后怎么办?”


“就这样吧。”


镜头打来了,男人放下铲子,换上一脸笑容,他的业务能力从不让人失望。王琳凯后来也不再过问,但有些事却值得他好好推敲。



七月二十三日,第一次录制奇妙的食光,还剩最后两场巡演,他们的心情都很好,下了车还有顿火锅在等着他们。


朱正廷就坐在他斜对面,吃得依旧一如既往的少,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朱正廷总不时低头回复微信,对于摄像机也全然不在意。


旁边毕雯珺也跟着好奇看了两眼,可王琳凯不用,队内的人都能猜到,手机里一定是蔡徐坤的消息。



七月二十八日,蔡徐坤和朱正廷的关系也许已攀升至沸点,热烈奔放的像开尽的玫瑰,滴血般艳红在夜色中也会刺眼。


舞台上的挽臂、牵手、单膝下跪,蔡徐坤把爱意隐晦地表达到极致,朱正廷全盘接受,退场后两人交换的炙热一吻毫不避讳。


雾气与汗液纠缠的夜,数不清是第几次共枕的他们相拥而眠,第二日清晨,临行前,蔡徐坤紧紧抱着朱正廷,力气大到像要把他揉进胸口。


“正正,我好想你。”


“还没分开呢。”


“可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那你就好好工作吧,赚够了钱,来乐华赎我。”


他在蔡徐坤耳侧窃笑,心上却淋了把柠檬汁,贪婪地吸着爱人身上的气味,记下蔡徐坤爱用的香水。


“好。”


吻了吻朱正廷的耳鬓,蔡徐坤去韩国的行程订在白天,古时车马慢带不回一封相思信,今日一架飞机轻易带走了心上人。


夜里朱正廷带上黑色口罩和棒球帽,镜子前有类似恋人的轮廓,抬手触碰冰冷的镜面,早没了昨晚在此拥吻的热度。可我已经开始想你了,这句话他也该同那人说的。


去重庆的夜班机他坐得不安稳,梦里光怪陆离,蔡徐坤摘了朵玫瑰给他,接过却已成干花,枯槁的一瓣擦过手背,竟疼得他想流泪。


醒来拉开挡板,窗外一道道灯河织成的网将他捕获,逃不过工作,也躲不开分离后的不安。


有些预感像根木刺扎进肉里,起初没知觉,后来不时就隐隐作痛。朱正廷还没意识到,梦境已替他描绘好这份爱情的结局。


下了飞机,微信置顶没有红点,今晚的重庆有些冷,顶风走的朱正廷紧了紧格纹衬衣,应该的,忙是好事,靠自我安慰才解得镇痛。



八月二日,深夜回到酒店,蔡徐坤把官博发的视频来回放了几遍,那晚朱正廷不肯告知的内容,此刻惹得他发笑,兴致盎然拨出的视频通话无人接听。


上一条消息是对方夸赞自己的新歌有多好听,再上一条是踩点发来的生日祝福,句末的“爱你”仿佛带着声音,他忙着没回的消息在睡前只作了四个字。


“我也爱你。”


醒来看到午夜发来的的消息,朱正廷突然感到些许沉重,他接不到的电话,那人回不了的消息,像是旋转木马上对坐的两人,隔着圆柱,到不了终点也没有终点。



八月十二日,蔡徐坤在拍摄间隙看完了昨晚乐华演唱会的饭拍,想同朱正廷说点什么,休息时间却快结束,发出去的微博文案也只敢暗暗写“此刻、在看”,那人会不会懂他没有多想。


朱正廷夜间抵达澳洲,躺在床上又一次等不到回应,期许的未来本就渺茫,如今眼前的温存也褪去糖衣,他掉入冰窟捞不出沉底的心。


每日仅剩只言片语的问候,渐渐知趣,两人仍有说不清道不明的默契,对方没空回复,自己也不再打扰。


有些肉眼不可见的东西总在偷偷背道而驰,等回过头已相隔千山万水,互道早安与晚安的习惯在哪日停止,没人记得。



八月十三日,海边上肆意嬉笑玩闹才是朱正廷本该有的样子,自由奔跑在他们曾想去的沙滩,而任何一个人都能比自己更好的陪伴他。放下手机继续排舞,蔡徐坤心里莫名急躁,带着黑人伴舞一个动作重复了十几遍。


人总要为年轻时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付出饱尝幻灭之苦的惨痛代价。他远不够格担起作为爱人该负的责任,有太多阶梯要去攀爬,自己不该也不能为朱正廷驻足。


总决赛那晚他一人的心血来潮,如今却要两人共尝心碎,没有质问,没有埋怨,他试探性的在微信上发问换来一场春秋大梦的猝醒。


“我拖着你又什么都给不了你,你怪我吗?”


“那就分开吧。”


从最初思念成疾到后来情意寡淡,朱正廷就要习惯了没有蔡徐坤的日子,忙起来时他几乎忘了自己还有个男友,可男友来了,带着潜台词。


一颗心被提在悬崖边,多停一秒都让他难受,他没什么好挽留的,蔡徐坤说的是事实,而自己也等够了。


他不怪蔡徐坤,他怪自己,过于感性总是随着恋人的反应而转换情绪,无法全身心投入眼前正事的感觉,过去没经历过,现在他很厌恶。


被子蒙过头哭上一场,再买只狗配五百万,自己得不到的至少还能让宠物拥有。没有无疾而终的爱情,扎进肉里的不是木刺是锈铁,死于破伤风,发作在分开后的第十六天。



八月二十三日,公告牌是蔡徐坤必须给出完美答卷的舞台,这几天沉迷工作他没有过多感伤,可当凌晨三点走过粉丝的慰问,回到车里,脱力感和失落瞬间将人吞没。


他甚至来不及品味下本该有的成就,破了个洞的心脏灌着八月穿堂风,拿起手机唯一想要与之分享喜悦的人已经入睡,也已经不属于自己。


微博故事里,前任的脸依旧那么精致漂亮,不管再看几次他还是会心动,舔咬过的软唇让他食髓知味,最难熬是曾拥有而今不得。


完成了一些年少时的目标,“但他又在等待了”,原来那个人也属于梦想,原来得不到一个人就和实现不了梦想一样,叫人失眠。



八月二十七日,北京的大宿舍里只有朱正廷留下的两条狗,广州阳光明媚适合他风光出行,蔡徐坤抱着福利,想的全是那人烈日下的曼妙身影。


一张一千四百万福利照传到朱正廷手机里,有些东西被戳破,顺着食道流进胃里,酸涩搅得他想蜷缩起来,他过得不好,比等待更煎熬,行尸走肉又疲惫至极。


分手后再无相见,行程安排紧凑完美错开,一个月内两人微博上活跃次数增加,每条都带着或多或少的指向性,像是错觉诉说丝丝留恋。


“爱和得与失”的故事他同他讲过,弹的吉他曲他给他哼过,朱正廷是蔡徐坤从生活中抹掉的一部分红色,现在他重新出现在蔡徐坤心里、梦里、追忆里。




“你有不舍得吗?”


“没有。”


“是不爱了吗?”


“是,太累了,互相折磨,从早到晚都没个消息的我有什么值得爱的?”


“那是他,我问你。”


尤长靖少有愠色,眼神责怪男人无精打采,笑完自己上新说唱的事就开始逃避话题。


“他不是非我不可,我也没什么好求的。”


抓了把头本想拿发胶固定,看到镜子边挂的棒球帽没再继续,他用黑色口罩结束对话,该去银川了。


对过去的彼此,存在某种互相拉扯的倦怠,再多提问也只有“累”字作答。尤长靖看不出丝毫前情再续的可能,可明明分开了,却活得更差劲。感叹惋惜都用不上力,旁观者已看来窒息,当事者又会好到哪里去。



九月九日,所有人都回了北京,蔡徐坤乘飞机,朱正廷赶高铁,团内行程捏造重逢的契机,死灰复燃只需一些氧气,朱正廷此刻病态的模样成了最佳的氧气面罩。


呆滞的表情和涣散的眼神,视线落在眼下两道阴影,他依旧忍不住去关心,像刚认识时一样,那人总过于惹人怜爱,猫咪般轻声嘤咛,朱正廷不太舒服,靠在沙发上。


“你还好吗?”


他站在门口,看别人碰上额头的手,礼貌的询问像他最初递给朱正廷的暧昧,手表指针走的过于吵闹,心脏加速泵出血液试图用脉搏声盖过。


“没事,没发烧。”


准备推门的手收回后插进口袋捻了两下,他不该食言的,朱正廷还被乐华拿捏着,累得连张口下咽也做不到,盒饭摊在桌角,那句赎身的玩笑话,他认真答应过。


那天朱正廷躲开了和昔日恋人碰面,他是不舒服,也不至于要在化妆间休息,出门时蔡徐坤已经提前完成拍摄直奔机场。


缓缓吐出口长气,尤长靖递给他一个纸袋子,里面零散一堆饰品全是和蔡徐坤成对买下的回忆,他像是游了几万里,探出海面终于看见陆地,兜兜绕绕才发现是个孤岛。


没有巧合,蔡徐坤几天后带着朱正廷先前给他买的渔夫帽,衣品被人悄悄影响,裤腿开叉加板鞋,宽松衬衫配手包,没人提醒,他总觉得这样穿会好看,因为过去那人这么穿就很好看。



九月十六日,拿着护照和去俄罗斯的机票,一个未曾踏足的国度或许值得期待,但眼下显然免税店更惹人青睐。


逛着逛着就到了某人曾用过的墨镜牌子前,他想要副墨镜,也是真的喜欢那副墨镜,戴着左看右看,剪短的头发配上它正合适。


微信置顶没有被撤去,留下最后的对话停留在一个月前。


“那我们就试试分开会怎么样吧。”


“嗯。”


起飞前,他想发张自拍,想让人看看他的新发型,想让人看看他有多酷,或许也想让某人看到。


在台北的蔡徐坤翻看特别关注,刷新过后,是他想要的答案,熟悉的面孔上端,一行字唤醒沉睡的旅人,“好久不见”,该启程了,夜风吹散柴火上烧尽的烟,他把写满心事的歌词塞进行囊,带给远方。


“想念渐渐涌上来,安安静静看指环。”

每一对戒指,我都有细心保留。


“谁闯进生命又离开。”

是你非法入侵,占据我心。


“也许可有可无是我的存在。”

那为什么读着歌词的我会哭。


“你从不在我本该有的未来。”

可你说过要我等你把我写进未来。


“对不起是我无法释怀。”

“已不能重来,再拥你入怀。”

别道歉也别重来。



九月十九日,莫斯科机场的免税店,Chanel专柜前有他还没忘记的香水味道,蔡徐坤爱用的香水被拿在墨绿色风衣下,自欺欺人。



九月二十日,巴黎铁塔上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循环播放,月亮在天边将黄昏安详入殓,地球上小小的一角灯火通明,他正饱览那人最向往的景致。


巴黎铁塔的寓意,无论何时何地,你若回头看,我都在此守候,为爱,为你。突发的冲动告诉他,一旦开始等待,一分钟也变得漫长难捱,他也不想等了。


那个人应该站在自己身旁,和他在如墨夜色中拥吻,走过香榭丽舍,牵手看塞纳河上的雨,尽管和他们在国内一起看过的并无区别,他的微博故事也只为一人而发。


“我试过了,不行。”


微信收到久违的回复,铁塔下夜景被网络光缆传播,刚退出ins的朱正廷知道了加号后的含义,终于承认分开也于事无补,没了名正言顺的机会问候,他还是会在深夜打出某个名字。


他的确试过放下,但此刻送来的夜景视频里,蔡徐坤说着我爱你,他又心动了。那是个狡猾的猎人,无论自己逃脱几次,还是会踩中甜蜜的陷阱。


回到北京还没忘莫斯科的寒冷,可指尖回暖,像灵魂回到躯壳,他再一次开始期待明天和往后的每一天。


“那就算了,将就过吧。”


这是他们相隔最远的一次,但有些东西却贴的比以往都紧。




九月二十四日,中秋夜,朱正廷在上海习惯了每个月圆都无人作陪,今天他也免不了为讨生活,在别人在吃月饼时,撑着白伞在台上卖笑。


另一边的韩国,蔡徐坤正把刚收工的事打上对话框,想想又全部删除,文字总是不够,思念顺着气流卷走云雾,他拨出视频电话,意外得到了回应。


背后的月亮皎洁圆满,与屏幕上的白衣辉映,那人笑得好甜,比广式月饼还甜。


“怎么有空接电话?”


“刚结束,你呢,有没有好好录歌?”


“有,别忘了等我来赎你。”


“哈哈哈好!”


“正正。”


“嗯?”


“我还在想你。”


他想他,将月亮谋杀,在黑暗中,肆意吻他。




*没有完结的爱情,仍在继续。

理时间线不容易,看不懂的引号内容都藏在他们的微博里。中秋快乐,感谢读完的有缘人,我们很快会再见。

评论(55)
热度(1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车见微博id软心蜜贝 尽人事听天命

© 软心蜜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