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廷】老师 7

已解锁:狗血修罗场x2+阴谋与醋意/强强 烧脑群像



“各位——”


麦克风的声音通过音响传遍整艘船只,所有人停下了原本的动作,各自回到船舱内的宴会厅。


铺满红色绒毯的礼台上,范氏副总满面春风地说:“今晚有两件值得庆祝的事,请允许我先宣布其中一件。”他停顿片刻,右手呈介绍状挥向台下一角,“范丞丞,即日起将接替我,成为范氏的新副总。”


范丞丞扶正领带,在喧哗中朝礼台走去,站定后的视线不离朱正廷半寸,带着礼节性的微笑开口,“谢谢,那么现在由我来向大家宣布今晚的重点。”


朱正廷随众人一道鼓掌,同时在人群中寻找先前瞥见的蔡徐坤,目光所及处,他的表弟黄明昊着一身正装坐在副主桌,梳起背头的成熟模样竟叫他目瞪口呆不敢相认。


而黄明昊的喉结上下滚动,胸腔剧烈起伏,全因他口中的疯子正靠在窗边,蔡徐坤怎么在这里和在这里动手会不会被带走,两个问题环绕着他。


怒火中烧的不止黄明昊一人,蔡徐坤对台上的范丞丞视如眼中钉,但被王琳凯拦着不好发作,只好先等他说出众人翘首期盼的重磅消息来。


王琳凯笑盈盈地打趣蔡徐坤,“至于吗,动不动就想干架多野蛮,商二代在大庭广众撕破脸,你想和他上财经版还是娱乐版?”


“王氏企业已于今日中午正式并入范氏旗下,成交价二十亿。”范丞丞语速不紧不慢,轻巧得仿佛在讲述他今日的午餐。


所有事都发生在同一时间内,王琳凯的脸上血色褪尽,僵硬地转向礼台,下一秒他反应过来,额角青筋暴突,直接要往台上冲,“卧槽他妈……”


“你干嘛!”这次换成蔡徐坤一把截住盛怒的王琳凯,“怎么回事?”



天系集团早期靠机电和媒体涉足资本市场,上市后才逐渐转将实业与金融相交,而范氏与产融结合的天系集团不同,是主攻地产的商业集团,旗下坐拥的不动产遍布全国,乃至世界。


“它一个开商场的关我家什么事?”王琳凯的拳头重重砸在电梯按键上。


“关系大了,你家也算建筑业的翘楚,他找上你家一点也不奇怪。”电梯门在黄明昊的疾步赶来前缓缓合上,蔡徐坤抬头只瞧见金属材质上倒映出的自己。


“一点征兆也没,怎么不奇怪?我爸什么也没和我说!”王琳凯拎起胸前因撞上端酒侍应而沾满酒渍的衬衣,一声高过一声,吵得蔡徐坤皱起眉头。


“你回去好好问问他不就知道了?”电梯停在客房层,门开后他跟着王琳凯一路走到间门牌号是420的房前,“先把衣服换了。”



“打扰了,先生。”服务员推着餐车进入了420,开门的蔡徐坤一脸诧异,“陈立农?”


正逢王琳凯从浴室里出来,陈立农见状放下一瓶红酒和两个空杯,说:“我在打零工,还有客人在等我,先走了。”


他欠身退出客房又敲响了隔壁的门,蔡徐坤摸摸下颌疑惑道:“这里也能打零工?”


“哎你别管他了,他到处打工也没什么好稀奇的,陪哥们喝两杯。”王琳凯掂了掂手里的红酒,拿起开瓶器。


蔡徐坤看着不远处的双人床和纱窗外的夜色,浑身不自在,连忙摆手阻止,“太gay了,你自己喝吧,我还有事。”


“靠,到底谁才是真gay?”王琳凯将红酒用力一放,发出咚得巨响,“你要找范丞丞报仇啊?算我一个。”


蔡徐坤拉开把手站在门口,回头对王琳凯说:“你的仇应该和他关系不大,但姓范的没一个好东西,你现在记住了?”


“哦?此话怎讲?”隔壁418门外,陈立农还停着餐车为房客不开门发愁,而被敲门声吵到出来查看的范丞丞正面带愠色地靠在416的门框上。


“冤家路窄啊。”蔡徐坤关上房门,也将王琳凯的一句卧槽关在门内。


气氛瞬间凝聚,在昏黄的走道里冻结成冰,两人的视线于无形中交锋,被夹在中间的陈立农冷汗直冒,紧张得五官都皱在一块,突然418的房门打开了。


“有事吗?”裹着浴袍的男人像是刚洗完澡,湿漉漉的头发被手上的毛巾擦拭着,胸前因抬手露出大片透出淡粉的肌肤,几滴水顺着他的脖颈滑进不可窥见的性感地带。


门外三人都怔住了,心理活动各有不同且异常复杂,不为男人此刻的模样,而是为这张熟悉的面孔。


“啧,朱正廷!”蔡徐坤阴沉下脸,一把将困惑的男人拽回418内。


砰——


又是一记关门声,陈立农叹了口气,只听一旁的范丞丞冷笑道:“他就是朱正廷?”


陈立农点点头,范丞丞又问:“和蔡徐坤什么关系?”


他吞吞吐吐不知该如何表述,见了然于心的范丞丞勾手,就将耳朵凑了过去,窸窸窣窣中,他的表情由迷茫转为震惊又恢复淡然,最后只留下一句“好的”,便推车离开了这层楼。


418对门咔哒作响,一个脑袋探出房门,范丞丞立即收起脸上阴险,对着黄明昊露出微笑,“昊昊?我正打算去找你呢。”


黄明昊也笑着走到他跟前,牵起他的手朝电梯走去,“那我们去吃点东西吧,正好我有些事情要和你说,我刚刚看到了能把我气死的……”


两人的交谈顿时被电梯门阻隔,向下坠入另一个繁华的世界。



418房内,蔡徐坤的手肘与拳头抵在朱正廷两侧的门板上,清晰地感受到他身体此刻向外散发的热气和一沐浴液的清新香味。


“你发什么神经?”朱正廷刚被甩在门上,为背后隐隐作痛感到不悦。


“你在这里做什么?”背后一阵凉风吹来,蔡徐坤回头望去,步入式的阳台门正半敞着,海风卷起窗纱飘来荡去,海景在其后可供饱览。


他才意识到这是间套房,比隔壁王琳凯的阳台房更为高级,是最豪华的规格,“包?套房?范丞丞?老师我真是小看你了。”


语气变得揶揄,蔡徐坤右手捏住朱正廷的下巴强迫他看向自己,“你要的东西我也有啊,而且不会比他少,哦,可能你还不知道我是谁吧。”说话间蔡徐坤的嘴离他越来越近,几乎要贴上他的唇边。


朱正廷翻了个白眼,在蔡徐坤不安分地吻上来后一个转身,两手抓住他的右臂与他位置互换,躬腰朝前猛地一拉。


咣——


“卧槽!”一个漂亮的过肩摔后,蔡徐坤整个人倒在了铺有毛毯的地板上。


他难受地扭了几下,睁开眼见朱正廷冷冰冰地站在一侧,毫无扶他起身的意思,蔡徐坤一咬牙干脆躺着不动了。


约莫过了一分钟,朱正廷率先开口命令,“起来。”


“我头晕。”蔡徐坤倒也没有说谎,他一天未进食,现下再被这么一折腾,就有了犯低血糖的苗头。


朱正廷随即打开顶灯,弯腰查看后发觉蔡徐坤的唇色苍白,便问:“没吃饭?”


蔡徐坤应了一声,见朱正廷要走,伸出手抓住了他,“别见死不救啊……”声音略微沙哑。


“死不了。”朱正廷掰开抓着自己的手,转身打起了客房电话。


挂断后就听见蔡徐坤无奈地说:“死不了人,也死不了心。”他像在对朱正廷告白,可口吻却幼稚得不行。


修长的手指穿过他的颈后和腿弯,“诶!你别这样抱我啊!”这是蔡徐坤第一次遇见朱正廷时把他抱上酒店大床的姿势,现在却轮到自己头上了,“我又不是真不能动了。”


被放到床上背靠床板而坐,他为掩窘态扶着额头,暧昧朦胧的灯光下,穿过指缝的视线里朱正廷眼角眉梢都是拒人于千里外的冷漠,可下一秒他嘴弯起弧度,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他眼中冰封的湖泊倏然消融,分明是在嘲笑自己,但蔡徐坤却毫不在意,从此余下的人生中他便时常想起朱正廷的莞尔一笑,温柔至春风也不可及。



刚来换班的客房服务员放下对讲机,伸了个懒腰向陈立农抱怨着送餐的麻烦,陈立农也不回应,只是眯起眼笑嘻嘻地点头。


直到她准备上楼工作时,陈立农拦在她面前挠了挠头,支支吾吾半晌才将话说清楚,服务员双手合十感谢着他,心底沾沾自喜地以为陈立农是在向她献殷勤。


而陈立农转身收起笑容,朝厨房外的取餐室走去,他一刻也没有忘记范丞丞的叮嘱,从记忆里又调出一句,“新出的蛋糕还挺好吃的,可惜了蔡徐坤蓝莓过敏,你说朱正廷会吃吗?”




*房间号是各房主的生日,真的很巧了,都离那么近。最近期末忙论文和复习,很快会恢复更新速度的。感谢读完的有缘人,我们很快会再见。

评论(32)
热度(486)

车见微博id软心蜜贝 尽人事听天命

© 软心蜜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