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廷】情迷斯诺克

台球侍应 坤♡新贵少爷 正


*手覆上手 身贴近身 你我看向一点 你我目标一致

台球爱情手把手教学/禁欲系蔡老师不为人知的秘密/泰国造型正/英文名/甜饼



阿尔忒弥斯俱乐部,位于巴黎西郊,是新贵们流连的胜地。占地三千亩的它,拥有所有贵族运动需要的设备与场所,大到马术、网球、高尔夫,小到击剑、台球、保龄球。


Theo刚从马背上下来,看到马场外熟悉的身影让他有些厌烦,可那双灰色眼眸却完美地掩饰着情绪。马裤裹紧他细长的双腿收进一双黑色马靴中,他抬手摘下头盔,一头栗金色的短发被风吹动,几片刘海盖住了他本来露着的额头。


这一举动引得在旁观看的几位小姐连忙捂住胸口,谁又不会为Theo少爷的容貌所倾倒呢,来人想着笑出了声,他勾过Theo的肩膀拍了几下后两人朝俱乐部室内走去,在Theo抬手慢悠悠地褪去手套时他开口了。


“我的好Theo,该是你学台球的时候了,别总是逃避,你得想想我们家的生意有多少是在台球桌旁谈下的?”


“知道了,叔叔。”


Theo冷漠的回应着,依旧毫无波澜的双眼像一汪冬日里结冰的湖水,他不爱台球,甚至有些憎恨。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他那位好父亲,因为那位顽固的商人酷爱收集象牙制成的台球。


当时,年幼的Theo得知了这一个个他拳头大小的白球是要拔下大象的牙齿才能做成,台球对喜爱动物的他来说就成了一项血腥的运动,后来随年岁渐长他也没能克服心理障碍,就这样一直拖到了现在。


二十岁的新贵里不会台球的,独Theo一个。他换上得体的礼服,黑色笔挺的西装裤上一截腰封包住了他的细腰,长袖白衬衫的领口端正地系着领结,袖口的纽扣被尽数纽合后踩着双黑色皮鞋的他走进了台球厅。


他未曾打过台球,唯一知晓的着装礼仪也是他从小耳濡目染学来的。台球作为一项贵族运动,礼节繁多,在被叔叔请来的老师几番讲解后,受惯了约束的他也有些招架不住。


“他太啰嗦了。”


Theo拿着手机向另一头的叔叔解释,在他试图让对方解雇掉这个老师的时候背后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他。


“非常抱歉,先生,这里禁止通话,请您保持安静。”


对方语速平缓,口吻柔和却与他镜片后坚定的眼神并不相符,Theo看到这个黑发男人不容拒绝的样子,努了努嘴将电话挂断。


黑发男人在得到满意的结果后转身向别的球桌走去,Theo望着套在无袖西装马甲里的背影思考片刻,才意识到对方是这里的侍应。


不远处的一张球桌旁侍应被客人叫住,是位名媛想让他陪自己打上一盘,见侍应答应后Theo便站在原地撑着桌子饶有兴致地观看起来。


那台玩的是斯诺克,Theo只看懂了个大概,那位名媛被侍应做出的死球阻碍到几乎没有出手的机会,游戏失去了悬念,渐渐他的注意力全落在了球技高超的侍应身上。


修长干净的手指搭在墨绿色的绒布上,侍应优雅地俯下身注视着前方的白球,像在行吻手礼的骑士一般,球杆自指缝间向前送了两下,响起一声清脆的撞击声,Theo盯的出神却不是在看球,球落袋那刻侍应的目光突然与他对接。


对方也许发现了自己失礼的注视,察觉到这点的Theo连忙移开视线,玩弄起手中的巧粉,他脸上升起异样的热度,在侍应结束球局后路过他身边时尤甚。


侍应对他说:“放巧粉时记得粉面朝上,否则会弄脏台边。”


是没有温度的声音,Theo的眼里却终于有了起伏

,他转过去叫住了侍应。


“请等一等。”


“有事吗?”


那人镜片反着光看不清后面的眼神,就像他的声音一样叫人分辨不出情绪。


“能教我台球吗?”


“我理应满足客人所有合理的请求,但我也是个很严厉的老师,您确定吗,先生?”


“确定,请叫我Theo。”


“好的,很荣幸能教导你台球,Theo,我是August。”


那人推了推眼镜,这次Theo看清了,对方眼里盛着笑意。



August死板的像来自上个世纪,Theo在得知对方比他还小两岁后不可置信地摇着头,但他不得不承认August比那啰嗦的老头教得好太多。


惜字如金,August只是不时给出点评,譬如Theo开球用力过猛后,August就会在一旁平静地对他说:“这样会让对手认为你在蔑视他。”


面对永远都那么云淡风轻的男人,Theo仍没有对台球产生任何兴趣,反而打起了老师的主意,他想知道这个August到底还有没有第二种表情。


Theo看着对面男人取走三角架,拿起一根球杆,用巧粉在尖端轻轻擦了几下。在他开球前,看似随意地扫了眼左腕上的手表。


这一细节被Theo捕捉,一定有的,他的老师绝对有故事。笃定August今晚有约,Theo没有停下探寻的脚步,他安静地坐在一旁盘算后续。要当心了Theo,好奇心会害死猫也能害到你这个天真的少爷。



夜幕已落,Theo并没有如期在六点坐上司机的车,站在俱乐部后门,朋克打扮的人从他面前经过,发丝油亮梳成狼奔,铆钉装点的机车夹克上一条明晃晃的银链子躺在大片露出的胸前。


巨大的反差让他难以消化,路灯下,踏着马丁靴的男人走得悠闲,Theo只敢远远地跟着。走过几个街区后,August突然加快脚步消失在转角,另一条路上只有家夜店还在营业却没有August的身影,Theo抬头看了两眼霓虹灯管拼出的字母“Find Me”,便走了进去。


像捕寻野兽的猎人迷失在森林中,Theo被卷入人群,室内低重音像要掀翻屋顶,舞池里吧台边全是举着双手尽情舞蹈的男女,他捂住耳朵用眼睛搜查每一处,彩色射灯照过的昏暗中没有他要找的人。


这是他第一次来这种地方,来不及感到不安与厌恶,他有些失望地挤出夜店。跟丢了,站在店门口的树下掏出手机,他准备拨通司机的电话,这时停在面前的车摇下车窗,里面的男人打断了他。


“要搭便车吗?”


August露出桀骜笑容,问得散漫随意,车门打开了,Theo眼中一泓星河随之转动,对上不容拒绝的邀约。


“你没坐过副驾驶的位置吗?”


他有些疑惑刚想发问,August就已靠近,左手拉过安全带为他系上,他们的距离暧昧到Theo不敢动弹,August像是看出他的紧张冲他挑了下眉。


引擎发动,目的地Theo没问,August没说,沉默的两人任由车在公路上疾驰。到底谁才是猎物呢,误入猎人小屋的鹿正被载向未知的前方。



车熄火在一家汽车旅馆的停车场内,August下车为习惯接受服务的Theo开门,在Theo头顶与他挡在车门上方的手掌轻轻碰擦后,他握了握拳。


Theo站在车旁转头四处张望,August抓上他的手腕朝外面走去,看到Theo狐疑的眼神后August语气调侃地向他解释。


“别多想,带你打打不一样的台球,相信我,你会喜欢的。”


Theo点点头,耳边旅馆旁小酒吧里的爵士乐逐渐清晰,节奏轻松俏皮,两扎啤酒推到他面前,调酒师冲August打了个招呼。


“你经常来这里?”


“对,常客。”


August打开一张球桌上的吊灯,朝Theo扔了根球杆,又随意拿了根给自己,他冲着母球用力一戳,五颜六色的球在桌上飞速四散,某个全色球落袋,August吹了声口哨,看上去心情极好。


“蛮力发球对对手不尊敬……”


“哈哈哈哈,那是我的工作。”


August放声大笑打歪了目标,不顾Theo的错愕August走到他背后在他耳边低语。


“话说回来,我现在也算在加班,你可要好好学呢,Theo。”


“我不需要学美式。”


“可你需要爱上台球,该你了。”


August抱臂站在一边看着Theo弯腰瞄向绿色的半色球,摇了摇头,Theo对余光里August的举动颇有不满,转头质问。


“怎么了?”


“别那么紧张,放松点,打绿球不如打红球,来。”


酒吧里的谈笑声未曾停止,音乐恰巧播放到一首探戈,烟灰缸上袅绕的烟雾与空气中的酒精味完美贴合,就像是此刻August覆上Theo手背的那只手。


“红球前还有个黑八,我怎么打?”


Theo连呼吸都变得小心,背后人的热度传来夹带着香水味,是他喜欢的木质香调,感觉到对方另一只手从肘关节移动到自己腰上,他开始暗暗责怪这家酒吧的通风差劲。


“仔细的看清你要击打的位置,我们打跳球。”


“跳球?”


“看好。”


探戈舞曲正进入最激昂曼妙的副歌,August带着他的手将杆尖指向母球的下方,嗒的一声白球跳起画出一个弧线越过黑八朝红球撞去,红球沿着桌边慢慢向前滚动,在Theo的诧异与期待中落入球袋。


微微张开的嘴里发出轻声赞叹,August侧着头满意地看着身边人,蜜般的笑意在他脸上化开。啤酒杯里早没了气泡,但是Theo喝来依旧觉得刺激。


后来Theo坐在小沙发上吃着August给他买来的热狗与可乐,这个夜晚像是一场绮丽的冒险,他做了各种过去从未做过也不敢做的事。


August给他展示各种斯诺克上禁止的花式打法时,他甚至不禁欢呼出声,立即捂上嘴巴环绕四周后却发现无人在意,随即August与他相视一笑,仿佛坠入罗马假日,August是穷记者乔,而他就是安妮。



可公主总是要回宫的,凌晨一点,August的车开到庄园的铁门前,Theo如愿获得了August不为人知的一面,可这刻车里放着的抒情曲却在告诉他还不够。


-“Just one more chance.”


“我走了。”


门把手已被拉开一半,窗外月光朦胧,微弱的光线下是踌躇的蹙眉。


-“hold me tight and keep me warm.”


“好。”


August回答的干脆,没有表露丝毫与自己相同的心境,这本就是一场单向的逃逸,他溜出了皇宫,而August只是过着本该过的生活,他该走了。


-“cause the night is getting cold and I don't know where I belong.”


他回头看了眼August又背过身去把车门推开,Theo并不知道自己的目光有多热切,自己的动作有多犹豫,自己的心有多留恋。


-“Just one last dance.”


抓上肩膀的手,转过自己的力道,贴上嘴唇的温度,那晚最后的记忆定格在了August额前垂下的几缕碎发,蹭过他的脸颊。


后续:https://softhearthoney.lofter.com/post/1f665b19_12b0c4d06


*没有完结,明天发下篇也许会带点小车,中秋的贺文也在安排中。继续接受点梗哦。感谢读完的有缘人,我们很快会再见。

评论(50)
热度(10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车见微博id软心蜜贝 尽人事听天命

© 软心蜜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