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廷】合法欺瞒

影帝 坤♡龙套 正


*他不想本色出演 你只好为他瞒过天下

你们都是好演员而我见证了一段佳话/温馨真实甜/反转系列




-世人看戏 偏不爱他本色出演-


“您好。”眼前人毕恭毕敬地弯下腰向我的艺人问好,可蔡徐坤像是没听见依旧翻着手里的剧本,来来回回就停留在那两三页中,对面的人耐心地垂着脑袋又重复了一句。


蔡徐坤终于有所察觉,他抬起头打量着那人,思忖了一会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直到轻轻一声嗯从他鼻子里发出,鞠躬的人才抬起头,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朱正廷。


他倒是长得很好看,标致的电影脸,横竖拍来都没什么死角,理论上导演应该很爱用他,可不做主角有这么张脸的意义也就不大了,但这至少解释了为什么他总能在些好片子里跑龙套。


我看过他以前演的戏,戏份不多,大抵还被删删减减了不少,加上有其他人气演员在前头顶着,没个出彩的角色只怕他是永无出头之日了。


想想若一个男人到了四五十岁仍然在四处给人配戏就很可怕,但红不红的还得看命,当年蔡徐坤也是遇到了贵人,一部电影主演红遍大江南北。不过这只能算是东风,他也苦过,片场没少跟,龙套没少跑。


我不得不说自己是真有先见之明,一早就跟了蔡徐坤现在同他二十四小时连轴转,他最近真是火得过分,铺天盖地都是他那张脸。


街上到处是广告杂志宣传片,出门得拉上四五个保镖,昨晚刚又去领了个奖。我也算彻底熬出头了,看看我负责的艺人,现在在各大头条上被叫做新晋影帝。


他很有演技,也肯钻研,而我最看重的是他很谦逊,我明白这样的人才能在演艺路上走得久远。所以当他对朱正廷的态度有些反常时,我才真的确信这次的戏如他说的那样,很难演。



这场戏蔡徐坤饰演的男主要揭露出一个斯文败类的真面目,我看了剧本不禁感叹这角色是真的可恶,想到朱正廷接演完这角色不知道又要在网上被骂个多少天便觉得可怜。


这眉清目秀的朱正廷演反派也不是两三次了,怪就怪最初发掘这一潜力的那导演,起先演些善良配角而无人问津的朱正廷被这么一拍倒有了些知名度,可那哪里是好事,眼看现在路人缘越来越差,我倒是真希望有人能好好提点他一下。


远处导演倚在个小折叠椅上和女主演嘻嘻哈哈聊得起劲,朱正廷已经端坐在场景的沙发上了,我抬头看到窗外天灰蒙蒙的,一大片乌云压过梧桐树的枝桠,这场民国大戏过一会儿就要挪到外景来拍了,而天好像要下雨了。



“咳……哈哈哈哈!”被扼住喉咙的朱正廷哑了嗓子突然发狂似的笑起来,蔡徐坤眼里露出的惊愕自然到像没有经过事先设计般,我叹他演得真好翻开剧本一看,原来这桥段是真不在之前的安排上。


导演摩挲着胡渣切了机位俯身贴着监控屏上的特写看得饶有兴趣,看来他很满意朱正廷即兴的发挥,我也再次转过头研究起他的表情。


他嘴咧开发出阴冷的笑声,而眸子里压着光,暗沉沉的没有生气,像是个厌烦了活着,绝望至极的囚徒。


“为什么要陷害他,为什么要让他们自相残杀!”蔡徐坤没松开手,跪在沙发上将朱正廷抵着扶手大声质问。


朱正廷半躺在蔡徐坤两腿间被他挟持着,在听到问题后,蹭的一下他眼中亮起了一团火苗,闪动着发出炙热灼人的光,他像极度狂热的教徒,脸上写满兴奋,“那都是他们活该!到死都不知道真相恨着对方死去,多好,这就叫报应。”


“你!”蔡徐坤听完神情又狠戾了几分,交叠的手也开始渐渐收紧。朱正廷合上双眼,乖顺如待宰的羔羊,嘴里念念有词,“来啊,掐死我,自诩正义的警长大人。”


蔡徐坤眉头的川字纹愈发得深,可在朱正廷脖子上的手却松开了,“真是个疯子。”他的牙还咬在一起,离开沙发背对朱正廷站着,气得像在发抖。


而已经彻底滑落平躺在沙发上的朱正廷依旧闭着双眼,嘴角的弧度从未落下,自信的模样真让人想朝他挥上一拳。



“咔!”导演喊停了,我从这场戏中抽离出来却久久无法平复,看两人飙戏时的窒息感真是不可思议,那时跟着蔡徐坤一起恨着朱正廷的我,情绪完全被调动起来。


蔡徐坤坐回我身前的位置开始翻看后面的剧本,而朱正廷站起身拉好先前被扯开的衣领,又恢复到最初面无表情的样子,他发现我还盯着他,便朝我歪头笑了笑,我也点头回应着这个礼貌的孩子。


我想给他一些鼓励,更想给他些建议,他很有才华,就像当年我在片场发现的蔡徐坤一样,他也足够的恭谦,甚至比蔡徐坤还少了点脾气,我猜正是这样他才会像个软柿子般到处被拿捏,尽演些不讨巧的角色。


我该帮帮他的,或许他能成为第二个蔡徐坤,而后面的那场外景戏更是坚定了我的想法。



雨说下就下,倾盆而落,打得园里的杜鹃都怏垂着花叶,还有几声闷雷响在这栋别致的老洋房上空。有些个工作人员抱怨起来,导演倒是鼓起掌说这雨来得极妙,此话一出我便知道他又要为达效果折磨演员了。


导演立刻招呼着大家去外场抓紧时间开工,蔡徐坤站起身做了个敬业的表率,而朱正廷十分细心又将那衣领扯回方才凌乱的模样,两人一前一后走出屋子,我拿起把伞也跟了出去。


这是朱正廷最后一场戏了,如果没记错剧本里写的是他已束手就擒本要跟着蔡徐坤回警署去,结果却生了变数。


眼下朱正廷双手被铐在身前,蔡徐坤从后方推了他一把他便抬脚向前走去,就这样两人在大雨中湿了头发,蔡徐坤黑色的呢大衣吸足了水分压着他每一步都迈的沉重,他将终于抓获害死友人的罪魁祸首却无法立刻报仇的压抑感演绎得淋漓尽致。


朱正廷的浅灰色西装紧紧贴在身上,领口白衬衫透出里面的肌肤,他喉结上下移动间镜头朝他推去捕捉下这个细节,显然他要开始有所动作了,一个转身他移到蔡徐坤的身后,利落地拔出对方腰间的枪,速度极快。


蔡徐坤错愕地转过头去,却没看见指向自己的枪口,那把枪正抵在朱正廷高高扬起的下巴下方,发现对方要自尽,蔡徐坤慌忙去夺,可朱正廷一个侧身避让后便扣响了扳机。


绝决的赴死,他重重地朝淌着水的柏油马路倒去,那结实一声传来让我缩着脖子耸起肩来,一定很疼,我生怕他磕伤了脑袋在化妆师冲出来为他画伤口时也跟着上前查看。


两伞遮上他们,他对化妆师笑着慰问了一句,“辛苦了姐姐。”化妆师没回应依旧认真地给他脖子上着色,一笔笔鲜红暗红在他颈线上晕开,瞧见我关切地越过雨伞张望,他向我眨了眨眼。


我想起还有本职工作才退开,蔡徐坤对我刚去凑的热闹不予置评接过保温杯抬头喝着,我刚想夸他几句戏演得很好就被导演的再开拍指令打断。


这场的最后一幕,汩汩流溢的液体混着雨水在朱正廷周身开出一朵血玫瑰,灰暗的景中显得华美又可怖。蔡徐坤看着地上的那具尸体,眼中冷漠比此刻的冰雨还要刺骨。


后来电影上映时无声的画面里,风中摇曳的几簇杜鹃也在那朵血玫瑰下尽失艳色,朱正廷瞪大的双眼空洞地望向天空,任凭雨水落入瞳孔也死般沉寂,叫人解气也令人唏嘘。


戏结束了,我为蔡徐坤裹上柔软的毯子,他披着向室内走去,我跟在后面回头看到朱正廷从地上站起来揉着眼睛,进了雨水的滋味一定不好受,我有些心疼起这个无人顾及的男孩。


后来再遇到,是我正要去片场外的便利店买些吃的,而默默杀了青无人欢送的朱正廷正打着伞向路边的流浪猫投喂刚买的猫粮。


他戏里戏外真是截然相反的两人,察觉到我走近,他抬头看清我的脸后立刻打了声招呼,“哥哥好!”银链垂下随他动作晃了晃,先前不曾被佩戴的耳饰闪着光让我有些好奇他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你好,我觉得你真的很有天赋。”我用惯用的业务口吻但却真心地夸赞着他,他点点头,“谢谢哥哥。”我看他笑的天真,有些话终于还是忍不住说出口,“一直演反派的演员能有几个好,真不为自己考虑下吗?”


这话一出他手递猫粮的动作停滞了片刻,随后他站起身来与我对视,“以前也有人这么对我说过,我的回答是我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所以我很快乐,而且我也终于能……”说到这里他讪讪地低下头去摸着自己的后脑,大概是意识到我有些失望他不再做声,我抬头看了眼表与他告别。


我替他惋惜,但也确实感受到了他的快乐他对演戏的认真与热情,我为我唐突地打扰了他的职业规划感到抱歉。后来每当我再看到那些因他饰演的角色而产生的恶语时,我不再可怜他了,反而替他感到欣慰,因为他真的成为了一个好演员。


朱正廷不曾为他人而动摇,他或许比蔡徐坤还有脾气,那股子倔劲,在大家骂他却又只爱看他演恶人时依旧保持善良,保持谦和。





-你不说谎 却想为他瞒过天下-


蔡徐坤这些日子真是努力过头了,他接下三部戏,在几个剧组间奔波,可就算真的热爱演戏也不用这般压榨自己,我担心他是受了什么刺激想着要好好开导下他。


一直以来我对蔡徐坤的私生活从不干涉,甚至可以说是毫不了解,过去他总是会安排些假期,固定的几天里也叫人省心,他总待在家中从不外出惹花边新闻,如今却突然沉溺于工作,真是反常。


现在他又在自己的座位上琢磨剧本了,“蔡徐坤,你最近接的戏是不是多了点?”,我无奈地看着不作回应的他,像是遇到自家孩子进入了叛逆期,刚想再说点什么,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我。


“您好。”眼前人鞠躬的弧度都与上次出奇的一致,蔡徐坤又是淡淡地嗯了一声,都没正眼瞧朱正廷一眼,而我在他身后朝朱正廷小弧度地挥着手。


原来这次戏里又有个不太招人喜欢的角色落在了朱正廷头上,在蔡徐坤去对戏时我翻着剧本感慨朱正廷还真是回回都在挑战本质突破自我,难道是现在的导演们都喜欢搞些反差,让大家猜不透到底谁才是坏人吗?


我的疑问在朱正廷的戏开始时彻底消除了,因为已有更严重的问题将其替代。开拍后朱正廷捆起了一个惊慌失措的瘦弱女子,表现出的大力与野蛮极富张力,他握着把刀半张脸隐在阴影中看上去十分邪恶,后来刀背与他的唇划过被绑者的脸颊又做出优雅的威胁,一瞬间我竟然觉得他这样子有些迷人。


“哼。”蔡徐坤在我旁边冷嗤一声,这前所未有的举动着实将我吓得不轻,我自觉真有必要好好关心下我的艺人了。


最初蔡徐坤对朱正廷的态度就不太一样,这种莫名的敌意让我有些不解,可我更担心万一哪日朱正廷真的红了,会不会传出他二人不和的消息影响到蔡徐坤的风评,为此我想一探究竟却无从下手,直到后来某一天我负责去送检蔡徐坤那辆骚包的红色敞篷跑车。



把跑车停回他郊外别墅的车库后,我正准备下车,副驾驶坐下方有个细小玩意的反光吸引了我的视线,我弯腰去捡那闪亮的东西,到手一看原来是个耳饰。


这过于熟悉的耳饰却绝非蔡徐坤的风格,突然几帧画面在我脑内闪现,是朱正廷!嗅到一丝阴谋的味道,我立刻冲到他别墅门口敲门想质问这小子在搞什么。


门铃没得倒回应,令人担忧的想象止不住扩散,最糟的无非是朱正廷已惨遭蔡徐坤毒手,我真的很想劝蔡徐坤就算再不喜欢一个人也有很多办法不一定要用绑架,于是火速输进密码打开了他家大门。


这时楼上正巧传来声轻喊,我听着像是朱正廷便急忙冲上楼梯,唯一紧闭的卧室房门被我推开后,两具交缠在一道的雪白肉体刺伤了我的双眼。


蔡徐坤好像真的对朱正廷下手了,不过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我缓缓退了出去,可最后朱正廷双腿勾在蔡徐坤腰间两人齐刷刷看向我的画面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我冷汗直冒蹲在一楼的楼梯边,第一次有了弱小无助又可怜的感觉。


直到蔡徐坤下楼把我提到沙发上,我才恢复了一些理智,“你们在做什么?”我瞪着蔡徐坤,他摊摊手说出一句,“做ai啊!”


我觉得自己快要吐血,急忙指着楼上,“我说朱正廷,你们怎么回事?”,蔡徐坤向后一靠,开始坦然地叙述他们的故事。


“我的合法爱人,他喜欢演戏,所以他就去做了,而我对他最好的支持就是保护好他,隐瞒我们的关系。他还喜欢接受挑战,慢慢也找到了自己最爱演的那类角色。”


“现在还找到了喜欢对戏的演员。”朱正廷从楼梯上走下来站到沙发后勾上蔡徐坤的脖子亲昵地啄了一下他的侧脸。


听到合法二字我才算明白他们早就结婚并且还在国外登记注册了,来不及叹服他们真是大胆,就已被二人甜蜜的模样所折服。


原来蔡徐坤当时说戏难演是因为舍不得掐上他爱人的脖子,在片场生气只是吃了爱人的醋,而最近不顾劳累接下的剧本都是为了能同爱人对戏。恍然大悟间我走出别墅区,恰巧戴着墨镜的二人在红色跑车上从我面前疾驰而过。


那刻,我看见了幸福的具象,爱与梦想。


跨海大桥上,敞篷跑车里副驾驶座的男人站起身张开双臂大喊着他爱人的名字,一旁掌控方向盘的男人宠溺地笑着把他拽回自己身边握紧了他的左手。



多年后,国内同性恋法案通过,在他们补办的婚礼宴会上,我敲响了香槟酒杯向两位影帝献上致辞。


“如果今后有人问你一直演反派的演员能有几个好,请向他说出正廷的名字。我曾认为朱正廷可以成为第二个蔡徐坤,我错了,朱正廷就是朱正廷。因为徐坤对我说过,他们两个人都是热爱演戏的演员,他许诺过正廷要养这个家所以他为了名利做了很多努力,可正廷不一样,他希望正廷可以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演最爱演的角色,他想要正廷一直是自由的。那刻我真的很想敬我的艺人一杯,我确信他真的很爱他。而如今你们都自由了,请继续自由地相爱下去吧。”


最后,我与席间正耳鬓厮磨的那对亲呢恋人相视一笑,将手中香槟饮尽。




*是答应过菲菲的点梗,融入了我的小巧思与甜味剂,你们能感受到吗?依旧接受评论点梗。感谢读完的有缘人,我们很快会再见。

评论(34)
热度(15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车见微博id软心蜜贝 尽人事听天命

© 软心蜜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