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廷】澡已深陷

道高一尺 坤♡魔高一丈 正


*“上戏是有公共澡堂的。”

一句话你的脑子里是否已经有了画面?

加了超甜后记⚠️别错过/高级玩家们烧脑的花花世界/私设/全是伏笔/反转系列



迎面走来几个抱着脸盆的男生有说有笑,擦肩而过时,挂在脖子上半干的毛巾散发着澡后沐浴露的香气。


“朱……正廷。”


蔡徐坤拾起跟前的学生卡,读着上面印有的名字。


“啊?”


有着和卡上照片同样清秀面容的男孩应了一声,转过身来诧异地看着蔡徐坤。


朱正廷垂下的发丝上还挂着水,有一滴在他习惯性低头致谢时,落在了蔡徐坤为递学生卡而伸出去的手背上。


“谢谢你。”


甜美的声音让蔡徐坤不自觉的挑了个眉,这位学长说话真好听。待对面人把头抬起来时,迎上他的是双带着笑意的漂亮眼睛,这位学长长得真好看。


“没事。”


昏黄暧昧的路灯下,两人各自转身离开间,一场72小时极速赛车游戏开始了。



-24hours-


蔡徐坤因为自幼就有进剧组的经验,在得到一位导演推荐后有幸破例来上戏表演系做旁听生。


刚来学校上课不过一周,今日总算把宿舍办妥成功入住,看了眼手机,才发现已经九点十分。


华山路校区的宿舍里没有独立的浴室,想要洗澡就得跑公共澡堂,而澡堂最晚开放到九点半。


蔡徐坤拿了毛巾和换洗衣物往面盆里一扔就往澡堂赶,撇去在路上助人为乐的时间到那里大约三分钟。


等脱完衣服再关上柜门,蔡徐坤发现更衣室里已经空无一人,澡堂内只剩零星冲水声,看来压点来洗澡的人果然很少。


蔡徐坤不喜欢公共澡堂,对于这种要脱光衣服把自己完全暴露在他人面前的事让他缺乏安全感,于是他刻意拖到了最后截止时间前才来。


公共澡堂里没有单独的隔间,只有三个大隔间,每个隔间有十一个水龙头供人使用。


挑了个没人的大隔间,在架子上放下洗浴用品,蔡徐坤扭开龙头,顶端花洒瞬间流出的热水让四周升起了雾气。


另一边刚在阳台晾好毛巾的朱正廷回到宿舍,拨弄着手中的吹风机。在看到桌上手机屏幕一连跳出的好几个微信提示后,他满意地笑着摁了几下发出一条回复。



洗完澡的蔡徐坤坐在电脑前,没有开灯的宿舍里只有幽蓝色的光照在他脸上明灭不定。手指在键盘上敲出一串数字后,校园的官网上一排排课表跳了出来,蔡徐坤看完拿起手机在提醒事项里加了几笔。



第二日,专业课全上完后正收拾书包准备离开的蔡徐坤被同桌拦了下来。


“蔡徐坤,跟我一组的系花今天生日,就附近的饭店,她全包下来了,让我随便带人,和我去不?”


“不太好吧,我刚来也不熟……”


“有啥不好的,正好认识下大家,我们系聚会都很free的,来吧。”


“哦,好,那待会你要走了和我说声,我去你宿舍找你。”


“行。”


划去提醒事项里的一条,蔡徐坤回去洗了把脸换下身上的运动套装,打开衣柜挑了条破洞牛仔裤和一件简单的黑色打底高领。


最后披上夹克外套时手机正好发来提醒,他拿起挂在墙上的银色吊坠转身带上门就走了出去。(最新微博故事造型)



跟着同桌走了十来分钟,就到了离学校只有三条马路的饭店。蔡徐坤刚落座便开始四处打量,这个饭店不大,大堂四张圆桌,店内尽头走道里还有两个包间。


他现在正坐在离包间最近的圆桌上,面前皆是一个班的同学在各自交谈。由于和众人不熟,蔡徐坤有些局促,一旁同桌瞧见他不断张望让他放松,并说一会儿会替他介绍来的所有人。


没过多久饭店内突然一阵骚乱,女生们纷纷开始交头接耳,蔡徐坤诧异今日寿星早已在包间等候就绪,还有谁会被给予如此高的关注。


他转头向门口瞧去,两条包在白色长裤里笔直的腿,再向上看,浅粉的花衬衫上那张熟悉的清秀脸蛋。(当妮站台造型)


由于来人卷了头发又画了妆,本来清秀的五官现也变得精致妖冶起来,蔡徐坤不经倒吸口冷气,暗叹这个好看学长是真的好看。


“哦对了,这个是朱正廷,隔壁舞蹈系的,但是以前校内演出时大火了一把,所以我们系女生都迷他迷的不行。”


“嗯。”


“怎么?是不是也瞧着不顺眼,我们男的看见女生都跑去问他要微信快被烦死了,人家高冷又不肯给面子,还有傻妞撞上去,真是……”


“是挺好看的。”


“……”


同桌被蔡徐坤的回答惊得无语,转头就瞧见蔡徐坤右手捏着下巴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朱正廷,顿时一阵恶寒,连带着把餐具也挪远了些。



今晚朱正廷肯赏光别系女生的生日宴会堪称上戏奇闻。一向洁身自好还油盐不进的舞蹈系台柱子本就自带磁场能吸引众人目光,何况今日他出门前还特意打理了自己。


把头发卷至恰好可爱俏皮的弧度,橘色调的眼影将眼睛显更为深邃明亮,抹上谈谈一道口红后,朱正廷冲着镜子自信一笑。


一直站在他身后观望的室友见到后直接心跳漏了半拍,他们上戏学子化个妆都是家常便饭早已习惯,不过像朱正廷这般动人,终究还是第一次碰到,连他个直男也忍不住感慨。


“干嘛?要去杀人啊?”


“什么呀,哥哥我要去吃顿好的而已。”


朱正廷拍拍室友的肩,穿过一阵他刚喷出的香水雾气离开了宿舍。



来到饭店后,朱正廷在熟人身旁入座,与一桌人几句寒暄间他的余光里始终有张面向自己的脸。


谈笑到一半,朱正廷不由自主侧过头,想一解好奇,却正对上蔡徐坤毫不避讳的目光,两人就这样在两张相临的圆桌前隔着过道对视。


直到寿星出来举起酒杯致辞,二人毫无波澜的平静表情才被打破。饭店内众人起身一同饮下杯中液体,在寿星让大家放开吃的嘱咐结束后才又一次喧哗起来。



席间,一道道经典的本帮菜被端上桌,朱正廷插起一块红烧肉看了眼上面还挂着的肥腻油水对这家店多了丝嫌弃。


放下筷子他再次转头,果然又与蔡徐坤四目对接。他皱起眉有些疑惑,直到眼前人收回视线拿起酒杯送向嘴边,他才重新开始品尝碗里的食物。


待聚会结束时,蔡徐坤和朱正廷已经不知对视了多少次,到后来两人都好像是在为了确定对方是否在看自己而大胆直视。若没有边上人主动的交谈,他们也不知道会这样持续下去多久。




-48hours-


回到宿舍恰好九点整,蔡徐坤拒绝了接下去的KTV行程,只因为有洁癖的他必须去洗个澡才能上床睡觉。


蔡徐坤走进澡堂时又同昨天一样是九点十五分,更衣室里与他同排邻近的柜门挡住一旁人的上半身,看来也是个和他一样喜欢压点洗澡的人。


啪——


柜门合上,转过来的男人正是自己盯了一晚上的朱正廷,如今一丝不挂的站在面前反而显得如此不真实。


蔡徐坤离朱正廷一柜之隔,两人照面间脸上都闪过一丝惊讶与慌张。他不再如聚会时大胆,害羞地垂下目光,却扫过那人雪白的胸膛和结实的腹肌,再往下他已不敢去想。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不知所措的模样和无处安放的视线哧的一声笑了出来。


“是你啊。”


“……学长好。”


“上次谢谢你啦,先进去了。”


朱正廷摆摆手结束了谈话从蔡徐坤身旁走过,而蔡徐坤则转头看着他的背影,因身量清瘦而突出的蝴蝶骨下缓缓收起的腰部线条极富美感。


蔡徐坤吞了下口水,匆匆褪下衣物鬼使神差地走进了有朱正廷的隔间。


水声掩盖了脚步,背对着蔡徐坤的朱正廷正闭着眼在洗头,举起的两只手臂和练舞人独有的好身材构成一幅诱人画面。


蔡徐坤把水温越调越低,妄图浇灭在心底油然而生的罪恶感,而这场光明正大的偷窥成了他今晚梦里最刺激的游戏。



在没有课的周五,蔡徐坤睡到了十点才起床,梳洗完毕后他踏上了去训练室的路。


上戏的教学楼里有一层全是训练室,各系的学生都可以来租借使用。今晚有一场校艺术节的汇报演出,因此现在所有的训练室都已被预订。


表演系准备的话剧里某个参与者临时有事,所以叫来蔡徐坤暂时陪大家搭戏排练,一排就排到了下午四五点。


结束时蔡徐坤一连路过了好几个舞蹈系的训练室却没看到他们的门面朱正廷,下意识地问了同行的人一句。


“朱正廷?他这个就比较厉害了,他有长期使用的练习室,走廊走到底转个弯那间,据说地理位置超好,能看见整个学校的球场。不过他几乎天天都练到九点吧,你应该没机会溜进去瞧瞧了。”


蔡徐坤听完若有所思,在又问了这栋楼最晚开放到几点后才与他们分开独自去了食堂。



今年的校艺术节依旧热烈非凡,礼堂里坐满了学生,无非都是来看校园里各系的风云人物。


只可惜,舞蹈系这次却没请出万众期待的台柱子,大家都在不可置信地揣度时,坐在前排位置上感到有些无趣而低头玩手机的蔡徐坤的视线里出现了一盒糖。


蔡徐坤愣了一下,不解地抬起头,来人弯起的笑眼里就算此刻背着光也在闪闪发亮,端着的糖盒又被他晃了晃。


“要糖吗?”


原来这次隶属文联的朱正廷做了志愿者的工作,负责维持晚会秩序和分发礼品道具的工作。


当下蔡徐坤只觉得福至心灵,止不住嘴,开始说些胡话。


“我不想要糖,我可以要你吗?”


这时朱正廷脸上的神色变换真是有趣极了,只是无人能与蔡徐坤分享此刻的愉悦。


最后,朱正廷胡乱抓了把糖往蔡徐坤腿间一扔,便走去继续询问下一个人。而蔡徐坤随意拆了颗糖,觉得甜而不腻,很是喜欢。


晚会结束后,蔡徐坤向想拉他去参加庆功宴的同学们解释自己下午落了东西让他们先去后又回了次教学楼。


待他从教学楼出来后一看时间已是八点多,于是在微信上婉拒了之前的邀请后再次划去一条手机里的提醒事项,随后脚下生风地回宿舍拿了洗浴用的东西往澡堂走去。




-72hours-


等洗完回到更衣室时蔡徐坤又一次撞见了朱正廷,心想真是有缘的蔡徐坤这次倒是主动打了招呼,可是之后很快便发现眼前人面有难色。


“怎么了吗?学长。”


“呃……你有几块毛巾啊?”


如同先前发糖时被自己问到慌乱一般,朱正廷脸上又渐渐浮出一片红晕,这位好看学长似乎还十分容易害羞,蔡徐坤心领神会递出了刚拿起的毛巾。


“一块,不过是干净的,你先用吧。”


“啊好,谢谢你啊……”


“没事。”


这是蔡徐坤第二次这么对朱正廷说,一切都在看似宿命般的短短两天里发生着。


后来蔡徐坤让穿完衣服的朱正廷先走,可等他再出去时还是看到了那个正站在澡堂门口等自己的朱正廷。


两人就这么相伴走在那总是昏黄暧昧的路灯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所以,上次吃饭干嘛总盯着我,我脸上有脏东西吗?”


“没……我就是觉得学长那天特别好看。后来学长也一直看完所以我就……”


“我我我……我看你还不是因为你一直看我嘛!”


蔡徐坤的嘴角早已绷不住,在看到朱正廷两只手大幅度地比划着与紧张到口吃的模样后不禁失笑。


“你还笑!”


一巴掌直接打上他的后背,蔡徐坤吃痛地喊了出来。


“学长你怎么打人这么疼啊……”


“啊,有吗?”


“有啊!”


蔡徐坤扭曲的脸稍有缓和后就抓过朱正廷的手,迎着光线研究起来。


“果然,学长你是断掌啊!”


“嗯?断掌?断掌是什么啊?……啊哈哈哈哈你别挠我啊,我最怕痒了,啊呀我错了不打你了……”


朱正廷听后斜着眼故意装傻的样子惹的蔡徐坤直接动手向他腰侧挠去。两人嬉笑追逐了一路,到宿舍楼时又是一身汗。


“我到啦!”


“嗯,好!那……晚安学长。”


“嗯……晚安。”


两人各自心怀鬼胎的开始迈着最慢的步伐朝两个方向走去。


“那个……”


“嗯?”


听到朱正廷的声音后蔡徐坤立刻掉头看去,灯光下的朱正廷扬着脸,笑容如同八月花田里被微风吹过的向日葵,那刻蔡徐坤突然开始的耳鸣预示着前所未有的心动。


“你要不要加我微信?”


“要!”


蔡徐坤没有犹豫,他对于期盼已久的东西从不犹豫,只会想尽一切办法去争取。


“好,那我就报给你我的手机号,如果你能记到宿舍,你就能加上我。”


洗澡都不带手机的二人用最原始的方法——记忆,留下了联系方式。蔡徐坤听到朱正廷的话好笑地想自己岂止能记到宿舍,他觉得这串号码他能记到进敬老院。



刚在食堂买完早餐的蔡徐坤又看了一眼手机,昨晚添加的好友依旧没有出现在自己的微信列表里。


他又一次在查找里输入了那串号码,翻着朋友圈那仅仅能看的十张照片,分明就是朱正廷的账号。


怎么就是不加自己呢,蔡徐坤有些烦躁,连带着觉得食堂也变得难吃起来。可随后他像是想起了什么,松了口气后又把早点悉数吃完。



刚跳完热身舞蹈的朱正廷拾起放在练习室地板上的手机,看着微信通讯录上的小红点会心一笑后将手机关机,又一次回到了练习状态。


太阳逐渐西沉后,一轮新月攀上了朱正廷的窗。他停下舞步喘着气,总觉得今夜有些漫长,抬头一看墙上的时钟终于指向九点。


背上包里早已经准备好的毛巾和其余用品,朱正廷朝澡堂走去。


等到了澡堂,他就看见蔡徐坤一脸迷茫的站在门口,再向后看去,澡堂门把手上落下的锁让他也变得一头雾水。


“嗯?什么情况?”


“好像是到点了……”


“不会吧?我九……怎么九点四十了?”


朱正廷翻出包里的手机,开机后显示的时间让他难以置信地喊了出来。蔡徐坤干咳两声上下打量着衣服都已湿透的朱正廷,提议了个解决方法。


“学长,我们去门口酒店拼澡吧。”


“啊……行!走吧。”


于是,不得不洗澡的朱正廷和必须洗澡的蔡徐坤踏上了开房之旅。



酒店内的灯光并没比学校内的路灯好到哪去,依旧昏黄还更添暧昧。蔡徐坤拉起窗帘开了空调,听着浴室里传来的水声仿佛回到初次在澡堂里遇见朱正廷时,那种不真实的感觉越发强烈。


等到蔡徐坤也洗完澡推门出来时,裹着浴袍的朱正廷并没有换上自己的衣服,而是倒在双人床上歪头睡去。


两条白皙的腿顺着浴袍的缝隙暴露在房间的冷气里,蔡徐坤压抑着狂跳的心一点点向床上的人靠近。等到双手撑着床看向下方那像是已经熟睡的人时,蔡徐坤抿着嘴想只亲一下就好。


可俯身时,朱正廷睁开的双眼打断了一切正在发酵的偷吻行径,两人如今的距离只剩一拳。蔡徐坤一惊想向后起身,却被勾上自己脖子的双手阻挠。


一句甜而邪的话语传了出来,甜腻在声音,邪魅在语气。


“怎么?坏事干一半就想走吗?交代吧。”


“我……”


蔡徐坤与身下的朱正廷对视后,收回了慌张的神情,从对方多情的眼中参透些许的他似乎想一掌方向盘,把这场偏离的赛道的赛车游戏带回正轨。


“你练习室的钟是我昨晚去调的,调慢了半小时。所以今晚我才会在澡堂门口等你。你呢?细心出了名的朱正廷。”


“毛巾一直在包里,昨晚我故意问你借的,继续交代。”


当下两人已经换了姿势,一人抱着膝盖,一人盘着腿,相对而坐。


“晚会坐在前排就是来看你的。”


“做志愿者就为了找你发糖的。”


语毕两人相视一眼,蔡徐坤有些为难地又开了口。


“前天晚上你洗澡我有偷看你。”


“我知道你在看,也知道那个点你会去洗澡。”


朱正廷冲蔡徐坤挑了个眉,蔡徐坤似乎有些不爽仿佛被小瞧了一般,又着急张嘴。


“都说系花生日会对你势在必得,我找那人做同桌是因为知道他们一组关系好,可以带我去。”


“如果不是我知道他和你一个班,你认为他凭什么可以随便带人?”


朱正廷歪着头持续挑衅地问着对面的人。


“你引我去的?你知道我会去?”


“你不也知道吗?”


蔡徐坤撇撇嘴,瞪了眼沉着微笑的朱正廷。


“我还顺着你学生证上的学号去查了你的信息,包括你的课表,但发现你周五也没课所以没用上。”


“学生证也是我故意扔的。”


“你!”


蔡徐坤倒吸一口冷气,伸出手指着朱正廷,内心两种复杂的情绪互相牵扯,不知该为朱正廷的有意而庆幸还是生气。


“我来上戏旁听可不是什么巧合,学校很多,是我挑了上戏。高中我常来这里打篮球,有次晚上留下来看演出时就喜欢你了,朱正廷!”


不知是较上了什么劲,蔡徐坤非要论个先来后到。说完这些后他以为自己已是稳操胜券,露出个势在必得的笑容。


而朱正廷听到了意料之外的讯息心情大好,突然起身跪在床上,前倾着摸上了蔡徐坤的脑袋,手指穿过半湿的发丝间眼中满是甜蜜爱意。


“好啦,你比不过我的,小学弟。总是在窗边看你打球的是我,偷偷戳爆你自信车胎害你留下来看演出的是我,先喜欢上你的也是我……”


那一瞬,蔡徐坤抬起头看着朱正廷温柔的神色,感觉一切输赢已不再重要,他突然搭上朱正廷的肩膀向前轻轻推去,看着惊慌失措倒下的朱正廷得意一笑。


“原来是你!那你得赔我自行车胎!”



72小时后,没有分出胜负的赛车游戏在酒店房间的床上又开始了。




-后记-


“你到底是怎么看出来的?”


“你洗澡时我看了你的手机。”


“不对啊,我手机有密……”


想起自己手机密码是朱正廷生日的蔡徐坤有些郁闷。


“我只是搞错了手机,都放在桌上,还全是红8plus,一用自己的生日就进去了,看到东西不对我还纳闷呢……”


“那你说,当年放我自行车气干嘛?你怎么保证我会留下来看演出?”


“当时负责拉人入座的是我手下……


“算你厉害,那表演的人这么多,你就那么自信我会喜欢你啊?”


“怎么可能,我不过想让你看我表演罢了,谁知道你还真喜欢上我了?”


“……你的实力我现在算是知道了。”




后来蔡徐坤到哪儿都对人说。


“正廷的实力我是知道的。”






*想问下在读的成年人们能接受澡堂play吗,或是说看了开头的提示有想过澡堂play吗,如果觉得可以,那这篇过500热度就发车好吗?


万万没想到又写了个心机boy们的纯爱故事,加的后记真甜真好磕,用了手机梗和比赛采访梗。感谢读完的有缘人,我们很快会再见。

评论(64)
热度(28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车见微博id软心蜜贝 尽人事听天命

© 软心蜜贝 | Powered by LOFTER